close

以前想要在 Android 手機上截圖,得需要一個畫面一個畫面截下來在用後製軟體拼起來,很不方便還真不是一般使用者能購輕鬆處理的,如今 Android 手機大部分都已內建截圖功能,但對於幾個常常需要做紀錄 APP 來說就還稍嫌不足,如 LINE 聊天、某個網頁或 Facebook 留言截圖,一張張的截圖不容易還是很麻煩 ...

幸好小編找到一個「LongShot」長截圖工具 APP,可以讓你輕鬆截圖與拼接功能,想要垂直或水平合拼都可以,還能自動幫你偵測重疊的部份,讓圖片看起來更完整,是一套相當不錯的截圖工具。

Play 商店下載網址: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leavjenn.longshot

20190502-000.jpg

▽ Android 手機請使用 Play 商店尋找「LongShot」後下載並安裝執行

20190502-00.jpg

▽ LongShot 執行時會要求存取相片與媒體檔案,截圖當然一定會用儲存媒體檔案,所以直接按下「允許」。

20190502-01.jpg

▽ 進入主畫面後就可以看到有截屏、擷取網頁與選擇圖片 3 大功能。

20190502-01-01.jpg

▽ 先來看看「截屏」的功能,雖然目前各家手機都已內建截圖功能,LongShot 提供截圖功能更多樣化,功能更強更精確,有一般的自動/手動截圖與滑屏助手兩種方式。

20190502-02-01.jpg

1. 第一次開啟時會出現「允許顯示在其他應用成是上層」,因為我們會運用在 FB、Line 等 APP 上,所以請將他開啟。

20190502-02-02.jpg 20190502-02-03.jpg

2. 你會看到一個綠色的「開始」和紅色的「完成」截圖按鈕,進入你要擷取的某個 APP ,如 LINE 聊天室的記錄,請滑動動到要截圖的對話串地方,然後按下那顆綠色的「開始」按鈕,此時畫面上會出現一條紅色的提醒線(右圖)。

20190502-02-04.jpg

4. 當你往下滑動大約一頁螢幕的頁面範圍時, LongShot 會停止再次出現紅色提醒線,會截圖並震動一下提醒,就這樣一頁一頁滑動自動截圖,直到在你想結束的對話串位置上按下「完成」。

20190502-02-05.jpg

5. 接著進入合併的畫面,他會自動拼接剛剛自動擷取的多張圖,合併成一張長圖。

20190502-02-06.jpg

6. 大多部分預設值都可以拼接完美,但若有一些小誤差,也可手動微調,很方便。

20190502-02-07.jpg

▽ 第二個是專為網頁設計的長圖擷取功能「擷取網頁」 ,無需拼接即可讓你輕鬆快速來保留網頁內容,操作很簡單。

20190502-03-01.jpg

1. 輸入想要擷取的網址來開啟網頁,當出現網頁後滑動到你想要擷取的位置或最底端,按下「終止至此並截圖」。

20190502-03-02.jpg

2. 即可完成整個網頁的截圖動作,隨即出現如下的結果畫面。

20190502-03-03.jpg

▽ 最後一個就是將你已擷取多張圖片,可以利用「選擇圖片」功能來自己拼接,合併成一張長圖檔。

20190502-04-01.jpg

1. 選取欲要合併的多張圖片,選取過程中發現順序不對可以長按拖曳來調整,也可以隨時增加圖片。合併時可以選擇拼接選項,調整豎立、水平、合併重疊部分與拼接等。最後確定沒有問題按下「合併」。

20190502-04-02.jpg20190502-04-03.jpg

2. 當拼接的不盡人意時,可以點選「調整」來進行微調,可上、下、左、右微調,調整完後按下右上的「保存」即可將多張合併成一張圖檔。

20190502-04-04.jpg

3. 合併完後出現如下畫面,你可以選擇分享、評價為新的截圖,很方便實用。

20190502-04-05.jpg

很簡單吧!若有需要的朋友快來試試看!


等等... 還沒完!更多好康別忘了~

36596384_210900086223044_7318712589796507648_n.jpg

《ezHR》雲端行政管理服務
輕鬆解決你的人事管理痛點!多種管理工具,滿足不同行業人事管理需求,使用最彈性!
● 管理流程簡單方便
● 符合勞動法規標準
● 出勤加班輕鬆管理
● 系統報表即時掌控

為什麼要用全功能免費《ezHR》
★ 對老闆來說:隨時掌握出缺勤狀況、不擔心違反法令
★ 對人資來說:提升管理效率,報表稽核快速又便利
★ 對員工來說:手機請假加班超方便還可快速查假不費力

關於人事管理,全功能免費《ezHR》可以做什麼
■ 員工資料管理
■ 人力分析
■ 線上加班申請
■ 自動給假設定
■ 線上請假
■ 線上加班
■ 線上審核
■ 出缺勤紀錄管理

▼ 點我看其他強大功能  https://www.ezoa.com.tw/
▼ 點我即刻啟用《ezHR》http://app.ezoa.com.tw/SignUp.asp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